沉陷月光_

天长地久不去留神

【九辫】直播秀恩爱好孩子不要模仿

 

◎ 短打流水账小甜饼一发完

◎ 两个游戏主播的故事

◎ 爱属于他俩ooc属于我

◎ 勿上升正主&勿扰真人

 

 

 

01.

 

 

消失了两天的杨九郎在终于准时准点在往常的时间开了直播,还在编辑通知群信息的空档直播间已经涌入好些个观众纷纷在弹幕跟他问好,还有人问他怎么这会开直播了,大家都以为他去参加活动会鸽上一阵。

 

杨九郎划拉了一下直播间弹幕列表,直播通知发出去后直播间人数又翻了一番,随之到来的礼物一个接一个刷过去,杨九郎挨个认认真真感谢了送礼名单,趁着游戏客户端启动的空档回答着弹幕的问题。

 

“啊活动啊,我前两天家里有点急事就跟官方说我不去了。”

 

“嗯,这不这个月时长还没播够,抓紧补一点呗。”

 

“今天播什么…”杨九郎念了一条弹幕“你们想看什么啊?要不我先单排一会然后带你们一块看全明星赛?”

 

弹幕刷过一片好啊好啊的声音,也有三两开玩笑的说我的大明星都没去全明星赛这你让我看什么啊,杨九郎看到这么说的几条弹幕没忍住笑了起来

 

“嗐,那我这边给你们解说不就四舍五入我也去参加了嘛,而且今儿个你们张老师带队,我得看啊。”

 

 

游戏官方偶尔会有邀请主播一起的商业活动,杨九郎原本也是应该去的奈何临时有事,原本作为搭档绑定的两个人就只有张云雷一个人能参加了。不过所幸主播圈大多都是共同好友,活动参与者都是平时游戏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熟人,倒也不至于过于尴尬。

 

常看杨九郎直播的人都知道,杨九郎有个固定组排搭档就是张云雷。张云雷打这个游戏的时间比杨九郎久,在游戏还不算太出名的时候就有张云雷的视频流传在网络上。那时候尚且年轻的他已经是小有名气,杨九郎也是慕名已久,刚接触这个游戏入门的时候好多都是看着张云雷的视频过来的。

 

但是当他有宽裕的时间投在游戏上而且也开始混出一点小名堂之后,却听说张云雷A了游戏有一阵了。有人说是学业原因也有人说他受伤了所以不想打了,风言风语传什么的都有。杨九郎凭着张云雷留下的视频学了不少操作细节,把对方当半个老师那么看,听说对方AFK了一直十分惋惜。

 

原以为可能就这么与传说失之交臂的杨九郎,却在偶然一次单排的时候碰上了A回来在独自复健的张云雷。张云雷的操作独树一帜,就算两年有余过去但是习惯和天赋总归还是让利刃无法被风尘埋没,杨九郎一眼就认出这个少年的身份激动万分。他早就听说过张云雷的习惯是打单排就打一晚上,为了能跟偶像多排到两把,原本准备休息了的人跟打了鸡血一样又打开了单排界面。

 

当天晚上他们一群高玩的小群里正吵吵闹闹吐槽这两天分不怎么好上的时候,郭麒麟突然拉了个人进了群。一个毛笔写的“张”字头像,连带着昵称上“小辫儿张云雷”六个字明晃晃地把来者的身份摆到了所有人面前。

 

“嚯,这是辫儿哥吗大林?”有人反应过来了赶紧问道

 

“是我,你们好。”

 

“大家差不多都认识我就不多介绍了”进群的人发了话郭麒麟也从善如流地跟着说了下去,“欢迎我哥回归哈”

 

“这么说我这两天单排遇见的是本人了?”

 

“我就说这么神仙操作的人不可能我不认得啊,原来真是小辫儿回来了!”

 

“哟,看来我哥这两天真是在努力复健呢。”郭麒麟打趣道

 

吃完饭正哼着歌洗碗的时候,被搁在料理台上的手机突然疯狂震动吓得杨九郎一激灵差点把手中的瓷盘摔在池子里。擦干了手点开群聊发现十几条艾特他的消息杨九郎一脸迷茫,皱起眉头来原本就小的眼睛眯成了更小的一条缝,往回翻了翻记录,突然目光就停在了第一条艾特他的人的上边一条:

 

小辫儿张云雷:啊我问一下,这个叫杨九郎的你们有谁认识吗?

 

“哦豁这什么情况,九郎怎么惹上辫儿哥了?”

 

杨九郎也满脸疑惑,脑中快速复盘了一下下午单排记录嘀咕道好像也没坑人也没人骂他啊,他打了一下午排到张云雷的次数不少,但是打的都还可以应该也没犯什么弱智错误……吧?然而少年在面对偶像的时候还是十分紧张又激动的,生怕自己有做的不足的地方给对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没有没有,我下午排到他几次感觉玩的还不错,想问他要不要打个组排试试。”张云雷又接着打字

 

“本来想加好友发现他下线了。”

 

杨九郎颤抖着手指发了个瑟瑟发抖的表情包,然后回了一句:“我在我在,刚在洗碗没看消息不好意思啊。”

 

手机提示音叮地一声响起,杨九郎收到了一条新的好友请求。

 

 

02.

 

 

单排了两把的杨九郎看到弹幕有人说官方开播了,他把游戏中角色停到他平时挂机的地方然后切出去点开官方的直播页面,自己的直播画面停留在游戏界面但是背景音是可以听到官方直播的声音。

 

“小伙伴们要看画面的话可以双开一下某站的官方直播,待会我们对一下直播时间就可以同步看比赛啦。”杨九郎习惯性地提醒了一下直播间观众

 

“哎开始了开始了”和弹幕闲聊了一会,直播画面突然一转到了活动会场,杨九郎从椅子上坐起来往屏幕跟前凑了凑,主持人缓缓上台开始开场的说辞紧接着就是介绍选手的环节。

 

“选手出场了吧下来该是。”因为是全明星赛并没有太多主播参赛,每个队五个人的分组名单是早就公布的,除了临时有事的杨九郎被替换掉其他倒是没有太大变化。

 

第一队介绍完了马上到第二组出场,突然现场爆发出冲天的尖叫,主持人背后的门打开,以张云雷为首的五人呈一列从后场走出来,然后在舞台中间逐渐排成一行。

 

“听到现场的呼声就知道是谁来啦。”主持人侧目看着双手交错而立的张云雷,高个的少年人自如地接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挥了挥手跟观众打了个招呼,镜头转到观众席扫了一圈,绿色的荧光棒占据了大部分观众席在黑暗中闪出灿若星河的光芒。

 

“大家好,我是张云雷。”

 

话筒被往旁边传递,剩下四个人也挨个做完了自我介绍,话筒又重新传回身为队长的张云雷手里。

 

“我们张队长的人气确实很高啊,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云雷是我们的老玩家了,也是一直很出名的选手。他和搭档杨九郎的配合可谓出神入化,所向披靡啊。”主持人看着张云雷说,台上的人抿了下嘴唇还有些不好意思,再面对镜头的时候就是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十分耐看。

 

-我们小羊没在现场也被日常带着上班

-张老师笑起来好甜啊!

-官方都要cue一下我们羊可以的

 

杨九郎直播间的弹幕也泛起了和张云雷本人笑容一样甜的粉红泡泡,诸如此般的弹幕一波接一波,杨九郎本人看看画面里的张云雷再看看弹幕,整个人也笑的鼻子不见眼的,弹幕风向一转又变成了:

 

-请主播不要在线发傻好吗

-主播痴笑,关注了

 

“去去去,一个个指不定笑的比我都开心还说我。”杨九郎试图辩驳失败,干脆也大大方方地认真盯着屏幕笑起来。

 

 

直播热潮兴起的时候游戏也发展到如日中天的地步,杨九郎喜欢接触新鲜事物,所以也是最先开直播的那一批人。那个时候他和张云雷搭档有一段时间了,职业相性和两个人性格磨合都很不错,两个人建了队也一路打的分段越来越高。

 

刚开直播的时候观众还不是很多,大多是有相应的本职业游戏玩家听说自己职业有比较闻名的大神开直播会好奇去看看。杨九郎凭借自身的操作和独特的说话风格吸到了最初的一波粉丝,因为他单排的时候很喜欢一个人唠唠叨叨,和每一个普通的玩家一样赢了会开心输了会叹气,再加上声音听上去也很舒服,人气也在日渐水涨船高着。

 

但是后来圈了一波稳定粉丝是他直播时间越来越长之后,除了单排之外在和张云雷打一些组排的时候杨九郎偶尔也会开播,然后就有人问跟主播搭档的人是谁啊感觉很厉害声音也好听。

 

每次提到有关张云雷的话题,杨九郎都会认真的介绍道张云雷是老玩家了,虽然A过一段时间但是回来打游戏还是很厉害的事,言语中丝毫不掩饰自个的粉丝滤镜。但是张云雷原本是不爱开直播这种事的,于是杨九郎的直播间粉丝又多了一部分专门为了蹲张云雷而来的人。

 

久而久之,杨九郎的直播标题在双排的时候都大大方方改成了双人直播,就连直播间台标都专门请人画了两个人游戏角色的q版头像,logo下明晃晃一行挂着两个人名字的粉丝群门牌号:

 

【张云雷杨九郎直播粉丝群:xxxxxxx】

 

 

杨九郎现实有工作又不能天天守在电脑面前,张云雷倒是没什么事,杨九郎不在的时候他就自己单排玩,杨九郎就说要不您老自己开个直播呗?手把手教张云雷直播软件怎么用的杨九郎宛如操心的老父亲,虽然在游戏方面张云雷比杨九郎资历深一些,但是对新鲜事物的学习杨九郎确实更胜一筹。

 

所以在张云雷第一次开播成功的时候杨九郎恨不得放烟花庆祝,虽然他一开始也担心过自己直播人气会分流的事,但是后来杨九郎发现,张云雷开播之后他直播间的人气并没有下降反而在稳步上升了。他上班的时候共同粉丝多半蹲在张云雷那里,他开播了会哒哒哒跑过来一部分人。反而是杨九郎觉得自己分流了张云雷的人气有点不好意思。

 

张云雷倒不是很在意这些,不过直播让他在单排的时候有了弹幕陪伴,确实比以前有意思了很多。对于张云雷来说,一个人单排的时间就从了“等杨九郎回来打组排”变成了“和粉丝一起等杨九郎下班打组排”。

 

 

03.

 

 

“好的,那我们这一次全明星赛的冠军队已经产生了!”主持人宣布张云雷队获胜的一刻,活动现场和杨九郎直播间本人同时发出欢呼声。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是杨九郎知道张云雷是喜欢获胜的,其实他们这一群竞技选手都是如此,屏幕上跳出代表胜利的图标的时候是能让人达到最为兴奋的时候。

 

 

-九郎一会还播嘛

-张老师他们好像要跟主办方吃个饭,九郎也快去吃饭吧

-主播要好好吃饭啊不要像张老师一样!

 

弹幕一群人每到晚饭时间都在线变妈看的杨九郎哭笑不得,一边连声答应会去吃饭的,一边思考了一下晚上直播的话要做什么。

 

“得嘞,直播间这么多人催着我吃饭我哪敢忘啊。”

 

杨九郎关掉了官方直播的页面,回到游戏画面发现自个的角色身边已经站了好些个和他一起挂机的人,就操纵着键盘活动了一下游戏角色在原地蹦跶了两圈

 

“你们也别自个不吃啊,现在五点…哟都快六点了,我再排一把战场就下播去吃饭可以吗?然后晚上什么时候开播再通知啊。”

 

-好嘞那您快排

-好的好的,一会去吃黄焖鸡

-我都点好外卖在吃了

-哇别讨论吃的了减肥人士心里苦

 

等待排队的时间杨九郎刚偷空给张云雷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排队就进去了,他干脆把手机就扣到了一边。二十分钟后倒是没什么意外顺利结束战场的杨九郎正准备下播,拿过手机点开对话框却发现还是没有收到消息回复。杨九郎正想张云雷是不是还在活动现场跟别人聊着天,突然一个语音电话的界面就弹了过来。

 

“啊Hello”

 

是杨九郎式地打招呼方式,他把直播麦克风悄悄设了静音,但是不妨碍一票还等着他下播的观众听到语音打进来的提示音和某个人语气突变的打招呼声音——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电话对面是谁,直播间若干观众被迫在线吃狗粮十分委屈。

 

-啊,我饱了

-主播又在线喂狗粮

-还就给我们听个音儿!

-太过分了!

 

“九郎,我打完比赛了。”窝在沙发椅里的人调整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姿势躺好,掏出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美滋滋地给搭档打去一个语音电话宛如邀功一般,骄傲的小狐狸仿佛有尾巴在身后摇摇摆摆。

 

“哎我们辫儿真棒”杨九郎从来不会吝惜夸赞的话语尤其是面对张云雷的时候“我全程都在看啊,1v1最后一轮极限反杀也太帅了吧。”

 

“那必须,只要我张云雷还有一丝血就有无限可能。”

 

 

“你们这是准备去吃饭了?”

 

“嗯,估计吃完还得跟他们出去玩。”张云雷讲

 

“那你注意安全呗,到哪了跟我说一声。”

 

“知道了您嘞。”电话那头的人听话的应允了,“大家好不容易聚一次,都挺可惜你没来。”

 

“嗐,这以后有的是机会啊怕什么,行啦不耽误了,我也吃饭去了该不然直播间快催死我了。”

 

“小羊一定要好好吃饭啊!”张云雷学着直播间弹幕的口吻说话,然后成功收获了杨九郎一句“去去去净跟她们学坏。”心满意足的挂断了通话。

 

杨九郎戴上耳机又把直播间声音打开,一如往常地说完了结束语光速下播,留下一片好奇通话内容的吃瓜群众在空荡荡的弹幕屏咆哮良久。

 

 

杨九郎吃了个饭还顺便出门溜了个弯回来开直播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八点了,无事可做的小主播问直播间借了个水友号打算单排帮对方上点分,刚打了没两把出来的时候突然屏幕右下角弹出来提示:您关注的主播小辫儿张云雷开播了。紧接着通知群里属于张云雷的账号就发布了开播通知,直播标题:【户外直播】和主播们KTV。

 

游戏里角色并没有继续下一把的单排,弹幕都在刷张老师开户外直播了小羊不去看看嘛的消息,杨九郎手上操纵着角色穿过主城的街道四处乱逛,一边笑着问弹幕

 

“啊我看见啦,什么?你们让我也去看他直播啊”杨九郎挠了挠头“好,好像不能直接转播?要不我试试?”

 

-[超管]:不,你不想。

 

冷漠无情的管理宛如一直在潜水一般突然蹦出来警告了杨九郎,弹幕一片无情的哈哈哈淹没了屏幕,杨九郎只好故技重施把直播画面停在游戏,一边打开张云雷的直播放着声音。这样不脱离正常游戏画面的直播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可是直播间观众也委委屈屈说没法看小羊直播看张老师唱歌有点可惜。

 

“去去去要看画面的自己双开啊,我还不想被小黑屋警告呢。”

 

 

04.

 

 

张云雷到KTV跟一群人坐下之后,就有人建议要不开个户外直播吧,最后石头剪刀布角逐下来轮到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方面运气一直不佳的张云雷被逼无奈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张云雷在主播圈也是出名的唱歌好听,虽然要他开直播但也免不了一群人起哄他开嗓。刚发完通知打开直播他就被簇拥着坐到了点歌台前,还在直播的手机只好交给跟张云雷关系最好的郭麒麟先帮忙拿着。

 

直播开的一瞬间连通知还没发就涌入了很大一批观众,有不少是才在现场见证了张云雷胜利的,赶着过来给他送礼物。他进入张云雷直播间是有很明显的标识的,常看他俩直播的观众早已经习惯了两个主播绑定出现的现状,毕竟连粉丝群都是双人挂名的。但没想到就算分隔两地的蒸煮都要强行在直播画面秀着恩爱——这俩人也太黏糊了。

 

杨九郎看他自己直播间弹幕在起哄让他也去送礼物,不能输了气势。原本是不乐意参与这种小孩子把戏的,但是拦不住他今天确实心情不错,掏出手机扫码充值送礼一气呵成。郭麒麟刷着礼物提示,数量实在过多他只好跳过了一些小数额的礼物不念,突然一条“杨九郎L送出 热气球 x5”映入眼帘,正举着手机的郭麒麟立马发出了讶异的惊叹引得点完歌的张云雷立马坐回了郭麒麟身边

 

“嚯,杨九郎这么大气呢,连着送了好几个。”他偏头冲张云雷讲,但是又不忘念礼物的活儿,凑近了些手机麦克风抑扬顿挫地念道“谢谢杨老板的五个热气球啊,老板大气!”

 

看到杨九郎送的礼物和紧随其后井喷式爆炸的弹幕,就听见离手机有点距离的张云雷带着笑意说了一句

 

“这败家玩意儿。”

 

“嗯?”杨九郎十分无奈,无视了自己直播间和张云雷直播间一片哈哈哈的弹幕,气不过自己也敲起了字:

 

-杨九郎L:??怎么我送礼物还挨骂呢,我这老板也太憋屈了当的。

 

郭麒麟把手机递给这会没什么事的张云雷让他自己看,接过手机的小狐狸看到打了一连串问号的搭档,脸上笑意更深了

 

“该,有这钱你请我吃饭多好呢。”

 

-杨九郎L:说的跟我不请似的,过两天回来您挑地儿可以吧?

 

“嗯…这还差不多。”张云雷满意地点了点头,杨九郎听见张云雷笑得挺开心,又接着在弹幕打字跟张云雷旁若无人地聊起了天:

 

-杨九郎L:怎么还不到张老师唱歌啊,我和我直播间群众都等好久了。

 

迫害观众的主播立马受到两个直播间的联合谴责。

 

-??是您自己想听吧

-主播不要替我们发言哈

-拒绝被主播捎带从我做起!

 

“你?想得美呢你。”

 

-杨九郎L:哎我这老板当的好惨啊,想听首歌都不行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仗着礼物一脸理直气壮的语气,看了一眼已点歌曲的列表,悄悄让郭麒麟帮他把一首歌调到了置顶。

 

“行,今天您是老板都听您的,等着啊。”

 

张云雷把话筒接过来,手机被交到了旁边的人手里代为转播。前奏一响起直播间纷纷吐槽我是穿越回十几年前了吗,但是杨九郎知道张云雷这个人听歌的歌单跨度很大,所以唱出什么样的歌他倒都不会意外,更何况张云雷唱什么于他来说听得都开心。

 

“好想好想和我在一起,和我一起数天上的星星,收集春天的细雨……”

 

是《好想好想》,但却不太一样。

 

杨九郎直播间比较老的粉丝都知道的一件事,杨九郎的本名是杨淏翔,而这简简单单的一个你我的变化,就将每一句想念的倾诉都化为了有目标指向性的情话。

 

杨九郎和张云雷的直播间在双双炸锅中听完了整首张云雷唱的歌,就连当事人之一的杨九郎也被对方一套爆发打的措手不及,直到整首歌都唱完了都没有作声。张云雷自己预料到可能会有爆炸的效果,接过手机来心情大好地一边看着弹幕各种各样的话刷满了屏幕,又冲着直播那头的人问道:

 

“唱完啦,杨老板开心了没?”

 

张云雷喜欢有意无意给你浪漫惊喜的习惯,杨九郎原以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但是每一次都又会对对方再一次地怦然心动。不甘示弱的杨九郎平复了一下心情,缓缓在对话框打下几个字

 

-杨九郎L:还行,淏翔也好想和你在一起

 

“哟你可臊死我了——”张云雷接收到对方的直球攻击又没忍住笑了起来,杨九郎听到吵闹环境中张云雷的习惯性话语,假装无奈语气跟直播间抱怨道:

 

“看看你们张老师平时就这个德行啊,我都懒得说他。”

 

直播间观众: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杨九郎L:支持点歌吗张老师?

 

“可以啊,十个热气球一首。”张云雷划拉着手机屏幕随口说道,下一秒礼物列表就跳出明晃晃的一行字

 

杨九郎L送出 热气球 x10

 

“靠你这败家玩意儿还真送啊?”

 

张云雷差点没从沙发上跳起来,这杨九郎是什么人傻钱多的小傻子他怎么早没看出来,弹幕里又一波炸开的消息刷了屏,杨九郎自带特效光环的消息在一众人群中格外晃眼

 

-杨九郎L:那必须的,说到做到(#酷)

-杨九郎L:我可以点歌了吧张老师?

 

“你点你点。”张云雷无奈的不行,虽然稍微有点心疼平台吃掉的百分比,但他说出口的话没有不兑现的道理。

 

-杨九郎L:那就那首吧。

 

“又唱《听不到》啊?你怎么都不腻的。”

 

-杨九郎L:你唱不唱吧你就说

 

张云雷起身去点歌台那边如约点了《听不到》,熟悉的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直播间整个呈现了一种上下沸腾的状态。这首歌每到重要纪念日或者生日歌会都要被拉出来两个人合唱一遍,虽然直播间听这首歌听到耳朵长茧,但耐不住两人偏偏喜欢。

 

 

“夜 黑夜 寂寞的夜里……”

 

 

打遇到杨九郎以后虽然两人一起打游戏比较多,但是发现是同城以后也会自然地约着出来吃个饭,张云雷天性宅所以除了吃好吃的基本很难把他从家里拎出来。有时候灯一关窗帘一拉就分不清黑夜白昼的日子里,是杨九郎将他从那段昏暗的泥泞里拽了出来。因为性格原因现实朋友很少,所以失眠的时候,张云雷都会打电话给对方寻求一点慰藉。

 

久而久之依赖和爱意同步增长,似藤蔓攀爬萦绕将两个人紧紧关联,张云雷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满心满眼都是这个身高同他相仿的少年,杨九郎虽然长他三岁却总爱尊他一声前辈,日常相处的无微不至和偏爱纵容将张云雷整个包裹起来,陷入属于杨九郎给他独家打造的舒适圈。

 

后来张云雷失眠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他也是许久以后才知道,杨九郎在他习惯性失眠的那个时间总会条件反射的醒来,就是害怕无法及时接到他在半夜的脆弱心思。

 

 

“……世界若是那么小 为何我的真心”

 

 

唱到结尾张云雷停顿了一下,还没等唱出下半句,直播间的弹幕顶端跳出属于杨九郎的回应:

 

-杨九郎L:我都听到了

 

-杨九郎L:我也爱你

 

 

 

-Fin

 

————————————————————

 

◎ 背景有参考

◎ 礼物偷搬了某牙直播系统的,一个小彩蛋是热气球是131.4,所以10个是1314啦!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28)

热度(1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