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陷月光_

天长地久不去留神

【夏日大逃猜·夏至将至】

我来认领一下这个(

其实因为有点赶时间所以写的比较潦草,谢谢还有人喜欢!也谢谢一眼看出我的阿曳宝宝哈哈哈哈。

这个paro是我想尝试很久了的,脑内一直有一点零零碎碎的片段,就借花献佛揪了一个出来,如果最近我能写完大纲的话也许会开一个这个paro设定的连载试试(如果有人愿意看的话我先鞠一躬

大逃猜玩的很开心,也是学生功力尚浅,还需要多多磨练哇,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和各位老师一起参加活动!

Pewter:

夏至将至




· 校园paro的毕业旅行

· 5k字一发完

· ooc属于我 勿上升

. 一点祥林提及




最后一门的交卷铃如时响起,伴随考生手中的签字笔陆陆续续碰撞桌面的清脆声响,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




昏暗的老教学楼楼道弥漫着叽叽喳喳的声响,有仍然在讨论考试题答案的学生,也有商量一会去哪狂欢的人群。张云雷靠在楼梯间旁的门框兀自摆弄着手里透明文具袋,考好考坏对他来说都已经画上句号无需追究了,虽然一下完成三年以来的大目标的状态还是让他稍微有了些不真实感。




硬质身份证被捏在指尖定点旋转到第五圈的时候,身边闹闹哄哄的声音里夹杂进来急切的“让一让”的声响。张云雷抬头朝声音来源那个方向看去,和他所在考场隔了半个教学楼的人正左躲右闪地穿过楼道里的层层人群,和之前三场的每一场考试一样,在考试完的第一时间奔向他所在的地方而来。




“辫儿!”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捕捉到他的人仿佛眼睛里都闪起了光,三步并作两步地将两三米的直线距离缩短到不足半米,和他身高相仿的同龄少年笑起来眼睛更看不见了。




“别喊。”张云雷把身份证收起来,空出的手拽着杨九郎手腕把对方从阳光直射的那块瓷砖上拉到角落阴凉地,手上抖落出一张纸巾来把面前的人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珠擦了个干净。




张云雷看着眼前比他还要兴奋的大小伙子,两个人的反应简直天差地别,杨九郎乐不颠的样子仿佛囊括了两人份的愉悦,而张云雷从踏出考场的一刻心里都挺平静的,刚才等待的片刻他已经在思考假期和未来的打算,当然是包含他和杨九郎两个人的打算。




“你一会去哪啊?”




“那我跟你先回学校呗,完事了您赏个脸一块去吃个饭?”




这边张云雷所在考场的监考老师也清点完了试卷,门口聚集的人开始转头往教学楼外走,张云雷和杨九郎倒是没着急随着人群走,等人都走的差不多才跟着队伍末尾出了门。




“去,说的跟平时不跟你吃饭似的。”张云雷没好气地拍了杨九郎一下,被推搡到的人也不生气就只笑嘻嘻地瞧着假装生气的张云雷“之前问你的问题还没回我呢,考完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哎我还真没想。”突然被问道有什么计划的杨九郎挠了挠头,“那不得先回去好好睡两天觉不是。”




“哎九郎。”张云雷叫住了同行人的名字,脚上的步子也逐渐慢了下来,杨九郎转过头,缓步落下的夕阳正笼罩在张云雷身周勾勒出浅金色的边缘轮廓,映在他眼中好似下凡的神袛,正目光柔和注视着他




“我想去旅行,但我想你跟我一块。”




张云雷做事是出了名的雷厉风行,在杨九郎欣然应允了出行邀请之后,拿到手机的张云雷就开始打算着出行计划。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列出来一溜旅行目的的可选项,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一切早就打算好了就剩同行人这个选项上挖个坑等他。当然不出意外只要是他张云雷挖的坑,杨九郎总会不顾一切的跳下去。




同学三年说短也短,但是和张云雷从认识到熟悉好像就是两三天的事,杨九郎记性好,三年来相处的点点滴滴无论什么时候提起来都历历在目。一千余天的故事展开来也能成娓娓道来的长篇,朝夕相伴的感情建立于无声之间的陪伴,时间说长也可以很长。




学校隔壁街的涮肉馆是几个少年人上学时候课余聚餐常光顾的,味道好而且价钱也很适合学生几个。北京城的夏夜刚擦上一抹黑,张云雷跟杨九郎打校门出来转个弯就奔着不大但热闹的门面去了,几个朋友也已经早早落了座就等他俩来开动筷子。




铜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蒸腾着几个大小伙子的闲言碎语和无尽的精气神,连平时不太喝酒的人都主动接过白沫马上溢出瓶口的酒瓶,趁着锅还没开纷纷起身高举起手中的啤酒,杨九郎喊了一句“来敬我们的高中三年和光明的未来!”张云雷掩口笑他怪矫情的,但还是跟着举了杯。冒着寒气儿的酒瓶叮当碰撞,肆无忌惮的咽下第一口冰啤酒之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长舒一口气。




“一会回我家还是你跟郭麒麟回去…?”杨九郎侧过身低声问张云雷,对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前一个选项,张云雷家离得远,平日里大多都住校也就周末难得回一趟家,跟家里人说要出去和朋友聚会自然是没法赶回去了。索性杨九郎家离得相对近点回去方便,上学时候偶尔两人需要同进同出的时候张云雷也不是没在杨九郎家住过,跟他家人也还算熟悉。




“哎,我说你考虑好了没?”




张云雷笑了起来,桌子那头的人举着杯子叫住他俩说怎么吃个饭还要咬耳朵,你俩是连体婴吗。郭麒麟一本正经的解释,说那你们不知道了,我小舅舅和九郎那可是一秒看不见了就得找,分都分不开的好。




是张云雷忍受不了有杨九郎在的场合他们分开一秒那么长,也是杨九郎不会放任张云雷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一秒。他们早就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低头不见抬头见开始。




踏上飞机的时候北京的清晨才正一点一点打东方亮起来,正是高三学生还没完全调整过来早起习惯的时候。在旅行开始进程中的张云雷格外兴奋,在首都机场赶着早班航班的人流中依旧健步如飞地赶着去办行李托运过安检找登机口。杨九郎是不着急的性子,全程紧着距离跟在张云雷身后,既不怕小祖宗一下跑了没影,也正缓缓自己还没完全清醒的神经。




登完机落了座,兴奋劲过去卸了力的张云雷侧头靠在椅背上,目光紧跟着正往行李架上放包的杨九郎走,被灼灼目光注视的人好似接收到了无声无息的脑电波感应,把背包一侧挂着的颈枕取了下来俯身给瘫在座椅上的人贴心地围了脖子一周,最后又检查了一下张云雷的安全带也系好了,这才自个放心坐了下来。




趁着还没开始滑行的空档,杨九郎给家人快速发了条消息报完平安就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锁屏扣在腿上,开始闭目养神。失去视野之后其他感官的感知力都提升了不少,飞机缓缓启动滑行进起飞序列的位置待命,有一段时间飞行年龄的老式客机就算低速行驶也会有些轻微颠簸,杨九郎听着身边人没有出声只有平稳的呼吸飘散在耳边,睁眼侧过头正对上张云雷盯着他看的目光。




“这么看我干嘛,是我脸上有东西?”




“看你好看。”张云雷不假思索,末了还不忘眨眨眼冲杨九郎笑起来,被夸奖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没说出口的是其实张云雷这么侧目盯着他看的时候眼睛里闪闪亮亮的也好看极了




“您净抬举我了,累不累啊现在,要不先睡会?”




张云雷点头应了,下一秒就被杨九郎抬手覆上他双眼,突然被笼罩在窸窸窣窣的黑暗中的人不可控制地眨了眨眼,长又密的睫毛扫在杨九郎手掌心痒痒的,也就几秒那双平时总闪着光的眼睛也安安静静闭好了。杨九郎能感觉到抵着他肩膀的人全身放松了这才悄悄把手从对方眼前拿下来,展开空姐刚递过来的毛毯在身旁人膝盖和小腿上盖好。




客机载着一舱各自奔波的人和两个未来尚好的青年向南方飞去,迎着升起的天光白日直上万米高空。




早班机出行的好处一个是就算落地了也还有将近一天的时间可以挥霍,当两个人拖着箱子登上鼓浪屿的码头的时候也就正是中午的功夫。不同于干燥的北方天气,空气里冲盈着的水汽让两个在北京长了快二十年的人十分不适应,正午的阳光无情,出了机场的两人就已经帽子墨镜装备齐全,但还是免不了接受无情暴晒的考验。




鼓浪屿算是开发还比较完善的旅游地,从景点到纪念品其实多半都有南锣鼓巷能见到的影子。好在闽地还是有比较特色的吃食可以供两个人边走边消磨时间。一手举着烧仙草另一只手端着一碗现切青芒的杨九郎和拖着小吃盘子的张云雷趿拉着人字拖慢慢悠悠地在石板路上晃荡过一条又一条的街。这是他们三年来难得的假期,离开了北京城的每一秒都是用来享受的时间。




张云雷其实不算喜欢出门的人,平时上学期间课业繁重又有许多庞杂琐事,他也不像杨九郎还有个体育爱好每周都会被约着出去踢球,所以几乎连休息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当张云雷说想出去旅行杨九郎还是有些惊讶,但不可否认的是杨九郎对于这样的活动本身还是欢喜的,更何况邀请他的人是张云雷。




美其名曰享受假期的两个人干脆手机静音通通扔进了杨九郎随身的小包里,所以打落地之后张云雷发了一条定位就再也没了消息。作为打小一起长起来的郭麒麟首当其冲的有些担心,另一边其他人也宽慰他说好歹杨九郎跟着呢不至于出事,杨九郎是多么可靠一个人啊。




就算这样郭麒麟也没停止有事没事就给他沾亲带故的小舅舅拨一通电话的行为,终于在傍晚时分张云雷跟杨九郎在鼓浪屿的沙滩边坐下来的时候,电话被接通了。




“怎么了大林?”




张云雷刚掏出手机准备留张照片做纪念,屏幕上方赫然跳出郭麒麟的视频通话邀请,接通了电话之后熟悉的面庞在屏幕那头带着五分焦急三分谢天谢地,嘴皮子顺溜的人嘚吧嘚一串可算联系上你了你半天没消息我还以为杨九郎把你绑架了。




正在旁边听到听筒里传来叫自己名字声音的人疑惑的把头也探过去,郭麒麟看着屏幕上出现半张脸的“罪魁祸首”,又加大了几分音量专门朝着杨九郎吼:




“杨九郎!你对我小舅舅好点我跟你讲!不如小心回来我……”




张云雷跟杨九郎正哭笑不得,郭麒麟的手机好像被谁拿了去,话外音出现一道跟杨九郎声音有三分相似操着京腔说话的人,屏幕乱晃了一阵似乎是稳定下来,俩人定睛一看是阎鹤祥接过了正在通话的手机。作为年长他们十余岁的老师,阎鹤祥却成天跟他们混在一起,反而更像是朋友,在同门科目的教师群体中虽然他年龄相对较小却十分受学生喜爱,他和郭麒麟关系又尤其的近,此时出现在郭麒麟身边这俩人倒是一点都不意外。




“嗐也没什么事,就大林担心你俩有什么危险,叨叨一天了。”




阎鹤祥好声好气地解释,张云雷也没在意,倒是杨九郎先说一句我俩挺好的,记得替我向郭老师问声好,屏幕那端的人点了点头应了。




“那得,我就不打扰你俩二人世界了,假期快乐啊。”




“哎好嘞,您也是啊。”




结束通话之后突然世界清净了许多,一瞬间他俩都有些尴尬似的相顾无言,张云雷凝视着接近地平线的夕阳正一沉一沉仿佛要被海面吞噬一般,任凭退潮了的海浪拍打着身边的沙滩和脚背,杨九郎觉得这时候他应该说些什么,可是八核运转的大脑好似突然停止了工作一样,他张了张嘴却连就坐在他身侧的张云雷都不敢看上一眼。




“九郎?”倒是张云雷先开了口试探性的叫了他一声




“哎我在呢。”是杨九郎条件反射一般的应答




在所有人都以为张云雷和杨九郎应当在一起的时候,事实却不是如此。打入学开始他俩关系就好,仿佛他们是认识许久的故人一样,就这样两人同学也是同桌了三年,张云雷早就习惯只要一转头就能瞧见杨九郎侧脸的日子。




而杨九郎对他的照顾和在意也一直是超乎常人的,张云雷性子偏静,不及杨九郎是朋友满地,何况私底下他话少些总会给人生人勿近的高冷印象。杨九郎不在意这些,他从认识张云雷第一天就知道,张云雷只是习惯性将自己包裹起来维持自己的舒适圈罢了。




杨九郎没有横冲直撞的,却是抽丝剥茧一般将张云雷给自己架起的看似高墙耸立实际薄如蝉翼的保护壳悄无声息地瓦解掉,不仅成了那个闯进张云雷舒适圈却依旧安安稳稳待在里边的人,也成了打破张云雷和其他人交流屏障的利刃,有了杨九郎的推波助澜,张云雷的人气和朋友也是日渐多了起来——和刚入学时还有些孤僻的人相比,已经是好上太多了。




杨九郎辩解过很多次,却只是一心不想为张云雷徒添麻烦,张云雷的优秀是万众瞩目的,他是既不想自己成为光芒万丈的附属品,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他人对张云雷有别样的看法——所以就算他喜欢张云雷,他也好好的将这份感情存放了将近三年。




所以只要是张云雷挖的坑,杨九郎就算刀山火海也会往下跳并不是空口无凭。




“明天要夏至了。”张云雷原本拐到嘴边的话却又被噎了回去,百转千回成一句无关紧要的话题“然后就会有越来越长的黑夜。“




“是没错。”杨九郎点头,是属于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杨九郎原本是不在意的,他以为只是张云雷恰好看到了什么会和他感慨一句,却不想张云雷又接着和不知背书还是念书一样讲到




“可是夏天才刚开始啊。”




“夏天还长着。”




“所以我不想错过夏天。”原本正目视前方的杨九郎又一次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他偏过头和那双眼四目相对,那双桃花眼里撑着的是他不可抵挡的眼波流转还有十分的认真。




“是我犹豫了挺久,我也不想再错过你了。”




张云雷将这句话一字一句说出来,突然长舒一口气一般站起身,被暴击中的杨九郎画面静止一般望着张云雷,对方好像不想被他这么瞧着,心虚一般迈开步子朝着远方退潮的海水跑去,直到水浪没过他小腿肚才停下来转过身来。




突然拉开五十米的距离逼的杨九郎一瞬间清醒过来,他也跟着站起身朝着张云雷的方向,没想到他往前进一步,张云雷就缓缓往后倒退一小步,两人之间的距离缓慢缩小着,从五十米到三十米再到二十米,海水也没到了两人膝盖,突然杨九郎也不前进了,两人就维持着这个面对面的距离,张云雷身后的落日终于及时落下了海平面。




趁着一点还没亮起的星光和落日的余晖,杨九郎又一次看到被笼罩在光芒中的张云雷宛若神袛,神袛说他不想错过他了,他又何尝不是呢。




杨九郎突然疾步向前,趁着张云雷还没反应过来后退的功夫,三步两步跨到张云雷面前率先握住了对方纤细的手腕,像防止他又要仓皇逃窜一般:




“就算黑夜越来越长,就算会有噩梦,只要你醒来我就在这里。“




“没有错过,现在开始也都来得及。”




杨九郎俯身要亲上去的时候,张云雷正闭上眼做好了迎接这份专属于他的温柔的准备。




End.



评论(2)

热度(108)